李白眼中的“他”



〓〓意大利語翻譯李白無疑是權健隊中最貼近主帥卡納瓦羅的人,自從卡帥重回中國後,他陪在卡帥身邊的時間要遠遠多於達尼埃拉(卡納瓦羅的妻子)。很多時候,這個“卡帥身邊的男人”風頭甚至蓋過瞭不少球員。球迷們也都在打聽,這個翻譯究竟是什麼來頭,現在就讓我們聽聽李白講述他與卡納瓦羅的故事。

在來天津權健之前,李白曾給國安前主帥紮切羅尼做過翻譯。遺憾的是,紮切羅尼在國安黯然下課,但李白堅信:“那個老頭是個好教練。”李白甚至對紮帥的下課感到瞭傷心,可沒過多久,他就來到瞭另外一個意大利人的身邊,那個人就是被他稱為“親哥哥”的卡納瓦羅。

“一天中午,我接到瞭一個電話,對方說他是卡納瓦羅,讓我馬上來天津權健,他需要我。”李白這樣跟記者描述著他與卡帥的第一次接觸,“我當時就驚呆瞭,我的天啊,世界足球先生讓你過來跟他一塊兒工作,你怎麼能說不?”就這麼一個電話,把李白搞得心潮澎湃,他馬上從北京殺奔天津,開始瞭一份新的工作。

兩人的第一次見面真的很有意思,卡帥見到李白後,主動掏出手機,“啪”的來瞭一張自拍,隨後馬上發瞭出去。李白曾經設想過的N多種見面方式中,從來沒有這一項,所以他又一次感到瞭台中中古設備買賣措手不及,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面對鏡頭李白擠出瞭一絲並不自然的笑容。事後,他才知道,卡帥此舉想表達的意思就是“我找對人瞭”。

卡納瓦羅和自己的這張自拍照瞬間讓李白放下瞭所有的緊張與拘謹,兩人的融合速度超乎想象,甚至有時候卡帥都不用說,一個眼神李白就能明白什麼意思。新聞發佈會上,李白轉述記者的提問有時隻說到一半,卡帥也能知道他要問什麼。卡帥曾用意大利語的“調頻”來形容李白,“如果我要調到97.8這個頻率,那麼李白可以達到97.799,我能感覺到,在訓練中,他從來沒讓我的球員對我說的話、佈置的戰術產生過一絲疑問”。卡納瓦羅的這番評價不可謂不高。而李白則說得更加坦誠,更加直接,“我和卡帥就是一見鐘情,真的可以這麼說”。

和其他外教不同,卡帥不喜歡給翻譯增添太多工台中收購餐飲設備作之外的瑣事,反而對李白的生活倍加關照。李白穿什麼衣服,卡帥總會指手畫腳,李白的頭發長瞭,卡帥領著他,逼著他去剪頭,並且親自給他找理發師,告訴人傢怎麼給他剪。包括一些穿衣服的講究,卡帥也總是提醒李白,比如如果上身穿瞭黑色的,下身就不能是別的顏色,也必須是黑色。再比如,五顏六色的鞋不能穿,花花綠綠的T恤也不行,必須是純色的。奪冠轉天的慶功會,卡帥親手給李白打的領帶,還告訴他吃飯的時候少吃油膩。


在意大利生活那麼多年,李白一直沒有意大利名字,他介紹自己時就是Li,但是卡帥習慣叫他Ciro(奇羅)。“你們可能都不知道Ciro這個名字背後的故事,他是武漢卓爾主帥奇羅·費拉拉的名字,卡帥和費拉拉那真是親兄弟一樣,卡帥沒事就是Ciro這個,Ciro那個,所以他喊我Ciro,也是把我看作他的兄弟,卡帥跟我說,這樣他喊得更習慣一些。”

李白說,Ciro這個名字他會一直叫下去,那代表瞭卡帥對他的一份感情,“能把自己最好台中二手冰櫃回收兄弟的名字送給我,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卡納瓦羅就是我哥,親哥哥!”不過,唯獨有一件事是李白無法接受的,在客場對陣大連超越的比賽中,格烏瓦尼奧進球之後,卡帥興奮地抱著李白的腦袋就要親,結果被李白精靈地躲開瞭,提起這件事,李白呵呵地笑瞭,“那次他真的是要親我,我下意識地躲開瞭”。

新報記者方奕昕



(原標題:李白眼中的“他”)



本文來源:天津網-每日新報

責任編輯:"王曉易_NE0011"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ln331f1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